有陣子逛香港的花墟,發現好幾間園藝店都有賣一種葉子滿佈雷電狀紋理的植物,而且紋理色澤亦很鮮豔奪目,結果便吸引我買了兩盆回家種種看。Google尋找相關資料時,種植技巧好像主要保持水苔足夠的濕潤,足夠的光照便可以了,也希望的確是這麼容易吧~"~

這盆是粉色的雷電狀紋理~~

IMAG3437.jpg

較橘粉的~~

IMAG3438.jpg

後記:

  最後我還是把他們種死了......雖然水苔部份我是有保持濕潤的,不確定是否空氣也要保持足夠的濕度才行了(我家的陽台也是佗草殺手......每次陸化的水上葉拿出陽台種植時,總是幾天就出現葉子乾掉的現象啊......),即使蘭石寶很漂亮,但看來我家的環境不太適合種植了,所以只好在園藝店裹觀賞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k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