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文提要,說到某水族店有賣八海石,最終我還是受不住誘惑去敗了XD  看著公斤秤的跳動,我的心也跟著來那節奏一起跳動的...... 因為這石密度較高,所以就算是一小顆,放在秤上,亦會不停的跳動......兩顆已經差不多2-3百多港幣一下子飛走了......

  我亦打算這缸子使用矮珍珠( Glossostigma elatinoides )作前景 ,針葉皇冠( Echinodorus tenellus )作中景及水蘭( Vallisneria americana )為後景,弄一個草種比較少和簡潔的缸子,也意味著對於水體的液肥,餘肥要控制得非常小心,不然很容易會藻類暴生等問題出現。

很不正式的把它拍下~~~這顆已經燒掉我2百多港幣了......

八海石.jpg

以下你們可能會覺得很奇怪,不說是造景嗎?怎麼都一直在拍魚的呢?對,因為那時候整缸的水草還在初期,因為草況還不是我最滿意的,所以也沒有刻意把造景拍下來,只在拍新的魚......從下圖也可以看到矮珍珠草皮葉莖拉滿長的,非常不滿意!!!

IMAG1469.jpg

企鵝燈的泳姿

IMAG1470.jpg

看見八掛石面生了滿滿的綠斑藻就知道我對水質控制方式沒控好~~草種太少的缸,對水質監控,真的要很嚴緊

IMAG1472.jpg

可以隱約看見我用了龍宮螺/甜筒螺去清石上的綠斑藻,無可否認的是,他們真的很會吃,但我後來找資料才發現原來是蘇拉維西螺......會直接繁殖子代,也不會像兔螺的咬水草,但草缸不能養啦......

IMAG1473.jpg

IMAG1474.jpg

  直到現在,在相薄中找了很久,依然沒有找到其他的相片,這造景的記錄也只到此為止了,希望未來回港後會再次重弄這造景,給它一個成景的機會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k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