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古有曹植七步成詩,今有MK七拍成篇,為何如此落泊,待會再解釋吧。出發拍魚前一天的凌晨,還在跟友人交換情報,拿到這一個點,已經是凌晨二至三點的事情,便趕緊入睡,待中午再出發。經過上一次在水裹快要失溫的經歷後,我終於決定要穿上全身式防寒衣,好讓我能夠在水裹支撐長時間的拍攝,但我一點也不喜歡穿防寒衣,因為我的小腿太粗,穿著時會卡很久,而且非常悶熱,像把自己套在一個大型保險套裹,我不太喜歡這種感覺,男人都不太喜歡戴嘛......但這種氣溫的話無法不穿了。

  當我以為一切都準備就緒,沒有失遺留的時候,證明我的想法:大錯特錯!因為......我修完照片後忘記把記憶卡插回TG4裹......錢包也沒有放microSD轉接卡......只能依靠TG4那些小的內存空間( 就是7張 ),來完成這次的任務......也意味著,我不能夠失手把照片拍糊了,不然就白費一天的時間,難得有一次會拍魚拍到很有壓力。

  寡棘鰕虎( Redigobius bikolanus ) ,第一次拍這種鰕虎,牠身軀的色澤與砂子十分相似,成為一個很好的掩護色。可惜在後製的時候,我忘了把照片偏黃的色澤修改...... 

P4300001.JPG

這張是較傳神的一張,其他我也覺得拍得很普通

P4300002.JPG

P4300003.JPG

  左下角有超大條的糞便,這都是某種外來種慈鯛的排泄物,牠們的族群數量也是不少,已經佔據潭區的水域,所以我相信再上溯也沒有意義,因為原有的生態系被改變了,上方也難以找到其他物種了。

P4300005.JPG

P4300006.JPG

拍完這張,相機裹的內存已經耗光了,只好再考察看看附近還能找到什麼物種,待下次再訪時補拍吧。

P4300007.JPG

後記:

  最後回到宿舍再看看拍的照片,幸好七張照片裹,有六張也是可以用的~終於能放下心頭大石,不至浪費掉一天美好的假期。但是這次的防寒衣下水體驗的感想:雖然能夠保溫,但是不論是穿著還是脫掉也很不方便,所以下一次去溪流拍魚的話,不會考慮再穿這件上陣,再看看有沒有比較輕便的防寒衣吧,囧,看著穿完防寒衣後,肚子突出的那層肉,突然間覺得很難過,看來我還是再把8x公斤減到7x公斤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k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