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弟種草的年資不經不覺已經有八年了。啊!時間過得真快喔!不過問道我待在臉書的水草群組這麼久,看得最多的問題,不礙乎

:請問這水草需加CO2嗎?

:......所有植物也需要CO2,差在需求量多還是少。

  啊!朋友啊!我說,這個年頭,水族網店CO2套餐已經便宜得無法置信,來個實例好了,在某天拍賣上輸入關鏈字:CO2 套餐,瞬間跳出一堆水族CO2的商品。我來隨便抓個氣瓶較耐用的 5L套餐好了( 包含:5L鋼瓶,雙錶電磁閥,細化器,風管 ),價錢也只兩張小朋友,再加四張國父,先假設當氣瓶裹的氣足夠使用半年,再灌氣一次5L 抓個350塊好了,除以360,首一年每天只要花7.6塊就讓水草碳源吃到爽。

  繼後只要灌氣,假設一年灌兩年好了,每天才兩塊啊~每天兩塊就能看到一個植物健康生長的草缸,何樂而不為呢?而且種植的水草,還可以拿去販售來幫補魚缸的開支,小弟我就試過一個月裹,把60P草缸修剪下來的水草,賣了四張小朋友,還能賺到喔~

  可能有草友會問以下的問題:

Q:為什麼不推薦CO2錠和拋棄式的CO2瓶呢?

A:這個很簡單,因為台灣是個工業/代工業發達的國家,每個地區總會找到一家氣體行灌二氧化碳,不像外國要穿洲越省才能灌氣,拋棄式二氧化碳瓶的設計,主要是針對外國市場,而台灣灌氣這麼方便,便宜,當然不推薦拋棄式的,然而CO2錠更是毫無作用,浪費錢的玩意。要最省錢的方法,就是一步到位,直接上CO2鋼瓶,即使要退場,還能賣錢~ 這是我CO2錠,拋棄式CO2瓶,CO2鋁瓶也用過後的經驗,這經驗都用錢換回來的,當然不希望有草友重蹈覆辙,浪費了這麼多的金錢。

Q:CO2瓶安全嗎?我很擔心會爆耶!

A:呃......我玩了草缸八年,目前為止不論是鋼瓶還是鋁瓶,也沒怎樣聽過CO2瓶身爆炸的個案,而且CO2瓶也是一塊金屬成型,瓶身沒有焊接,就算是爆炸也只會先爆安全閥,也必須定期水檢,氣體行才會幫忙灌氣,所以我覺得沒什麼好擔心的,始終這機率太低了。( 但放房間的話,還是要注意,始終CO2是窒息性氣體 )

Q:請問鋼瓶和鋁瓶有什麼差別呢?

A:鋼瓶脫漆的話,碰水會生鏽,鋁瓶沒有這方面的問題;重量方面,鋼瓶很重,灌了氣更.....鋁瓶反而比較輕巧;但說到氣體行的接受程度,鋼瓶有水檢沒問題,但鋁瓶即使有水檢,但氣體行也未必願意幫忙灌氣 ( 香港沒有這問題,完全不鳥你是鋼瓶還是鋁瓶都灌 ),所以各就有取捨囉~反正我自己是比較喜歡鋁瓶就是了

Q:請問水檢是必須的嗎?水檢的內容是?

A:是的,鋼瓶每三年就要水檢一次,鋁瓶大約五年,如果沒水檢環的話,大部份氣體行都不會幫忙灌氣,水檢費大約350-450左右;而水檢內容太多,就不詳述囉,有興趣的話,可以去Google 找找看。

5L的套裝,全新也才2380塊~如果買二手的話能更便宜喔~二張小朋友內就能解決了

CO2文章 1.png

CO2文章 2.png

  繼燈具和圓桶後,CO2是草缸裹必備的器材,也是最值得投資的器材,好碳真的不打嗎?最後,雖然這只是剛入門草友常問,問題其中之一,很多類似的相同問題,我之後有想到就寫個文章回覆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k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