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文章的時間點,應該是我還有四個月便去台灣吧,記憶中我直至翻缸前,我是還有拍這魚缸的照片,可惜後來手機掛掉,很多珍貴的照片都消失了,變成一個斷層,我也不知道該怎樣處理這個時間斷層好,所以一直用跑棲地的文章來拖延時間(雖然事實是:我跑棲地跑太密了,而且要在記憶猶新時,把旅程的一點一滴趕緊記錄下來),現在想到的解決方案是:輕略概括,用這篇作為一呎小缸的終章吧!

  為什麼水色呈螢光色的?喔~是我修剪前景的迷你矮珍珠( Hemianthus callitrichoides 'cuba' )後加了些維他命B群去促進植物的修復

IMAG3402.jpg

  因為拖延太久沒修剪,底部都變成枯黃色了,左上角有一株蘇拉維西輪藻,當時成功把他種到生長了一小節和長了分芽,但後來好像被用我錯加戍二醛,把他滅了......後來我也再找不到這水草了,蘇拉維西的水草是滿吸引,但自從蘇拉維西動植物熱潮過後和辣椒榕的熱潮開始後,已經沒人引入蘇拉維西的水草了

IMAG3410.jpg

日本珍珠草( Elatine orientaris )經多次修剪後,開始比較像樣了,只是也開始卡絨毛藻了

IMAG3411.jpg

隨水飄浮的金魚藻( Ceratophyllum demersum )也不能倖免,也卡絨毛藻了

IMAG3412.jpg

狀況不錯的紅頭趴趴熊(Rotala goias),只是該勤力一點換水和減光照了

IMAG3414.jpg

IMAG3415.jpg

  後來因為忙於上班,缸子疏於管理變成藻缸,雖然後來被解決了,但也因為會離開香港,魚缸沒人代為管理,只好翻缸拆景變回空缸,昔日的水族小天地已經一去不返,事實証明人越大越忙,只能被逼放棄自己的興趣,嚐好?旦願我對水族的熱情,不會因時間流逝而退減,或許某天我會重建一個屬於我的水族小天地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k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