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逛到泰山區的水族館以後,看見這邊有一些水族館因為都更的關係,只能收店把東西打折便宜出售,當初我也是抱持著收便宜和趕緊把要收藏的水草買一買的心態數次來訪,但看見隨著店面東西被清空,店家準備要撤場也開始把仍有活體的魚缸維生設備減少或關掉以後,我內心有一個很大感觸,我們在逛水族館的時候很多時只注意到這些小動物能為人們帶來的娛樂,但我們卻沒有看見更深層的議題,像是店家對動物的管理與給予動物的福利是否足夠?萬一這些店家倒掉但活體仍沒有販賣出去,牠們的去向與未來又是什麼?我想如果希望這個產業能夠持續的進步,而不是把小動物的生命視為商品或貨物,這些議題我們都必須無時無刻的反省、深思與關注。


地坤海水族

        落地窗後是一座約3呎的大型魚展示缸,店內是傳統式水族館風格,地板很濕都是水漬,雖然沒有冷氣,但不會悶熱,活體種類是以觀賞魚大眾款為主,像是孔雀魚、螢光魚與少量脂鯉科,種類不多,中大型魚如慈鯛、血鸚鵡、龍魚、戰船、錦鯉這類比較大宗,飼養空間中,密度中高。水草只有小榕。

店面整潔及舒適度:★★✩✩✩

水草種類:★✩✩✩✩

魚種類:★★✩✩✩

活體健康狀態:★★★✩✩

活體販售缸飼養密度:★★★★✩

泰山區(齊全無缺)

藍世界泰山店(已都更收掉了)

  因為都市重劃徵收,這邊好幾間量販店都收掉了,到訪店裹已經是商品與活體出清便宜賣的狀態,商品打完折的價錢是外面骨折店的價錢,比較可惜的是,那時候我仔細看水草區的水草種類,有不少都是我想收藏的,如果早點來到這邊,比較可能能撈到一些寶,但現在都人去樓空,只剩水族器材和中大型魚便宜賣。

店面整潔及舒適度:★★✩✩✩

水草種類:★✩✩✩✩

魚種類:★★✩✩✩

活體健康狀態:★★✩✩✩

活體販售缸飼養密度:★★★✩✩

泰山區(齊全無缺)

魚中魚泰山店(已都更收掉了)

  因為都市重劃徵收而準備收店的大型連鎖式竉物水族館,落地窗後的水草造景草況不錯,店內也有魚中魚經典的水草塔,盆草種類很多,草況上等,剪枝販售水草草況不錯,有在這邊挖到一棵奇怪的穀精草,另外有一個金魚專區。活體的部分,種類是孔雀魚、螢光魚、脂鯉科、迷鰓類與彩虹魚,中大型觀賞魚就是慈鯛、狗頭、泰國虎、戰船、龍魚與血鸚鵡,魚隻體格都壯,不過仔細看肚子有內凹,飼養密度偏高,飼養空間中。

店面整潔及舒適度:★★★★✩

水草種類:★★★★✩

魚種類:★★★✩✩

活體健康狀態:★★✩✩✩

活體販售缸飼養密度:★★★★✩

泰山區(齊全無缺)

冠軍水族

       店面落地窗後是一座約6呎的大型魚展示缸,店內有開放冷氣,逛起來舒服,活體種類以觀賞魚大眾款為主,像是孔雀魚、螢光魚、脂鯉科、工作魚、卵胎生花鱂、泰國鬥魚,中大型魚類就是血鸚鵡、錦鯉和金魚,魚隻狀況一般,有魚屍沒撈走,飼養空間偏大,飼養密度偏高。

店面整潔及舒適度:★★★✩✩

魚種類:★★✩✩✩

活體健康狀態:★★✩✩✩

活體販售缸飼養密度:★★★★✩

泰山區(齊全無缺)

       以泰山區來說我要找活體我沒有特別推哪家,但如果要找水草的話魚中魚可以去看看,不過在撰寫這篇文章的時候,他們家應該收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k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