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永和,我對這兩個地方都不熟悉,最熟悉的倒是遍地開花的永和豆漿,每次去吃都一定要點油條和冰豆漿,不過雙和之間,水族館都比較集中在中和那邊,永和的水族館只有寥寥可數的6間。

魚中魚永和店

       連鎖式大型竉物水族賣場,落地窗後是一座大型水陸半景缸,踏入店門後就能看到一個約8呎的沉木硬景缸,店內還有數座水草造景缸與一整排水草販售區,草種較其他魚中魚多,也沒有其他魚中魚店所種植到缺素病態的問題,草況是不錯,盆草區有時能撿到好康的,而活體種類除了大眾款觀賞魚如脂鯉科、美人魚、鯉科、三角仙、也有一些高單價的燈魚,中大型觀賞魚則是雷龍、枯葉虎、錦鯉等等,感覺是可以偶然掘寶的魚中魚,活體飼養空間因魚種而異,密度偏高,不過魚況都還不錯,大部分魚都有發色。

店面整潔及舒適度:★★★★✩

水草種類:★★★★✩

魚種類:★★★★✩

活體健康狀態:★★★★✩

活體販售缸飼養密度:★★★★✩

[北部魚訊][新北]今晚我想來點永和區的水族館

水魚的家

       店面空間滿小的水族館,落地窗後是幾個展示缸,一缸是琵琶魚,其他我沒深刻的印象了,店內環境偏向是傳統式水族館的裝潢,水草只有水榕,活體種類也不多,主要是螢光魚、脂鯉科、鯉科和中大型魚類的錦鯉及金魚,飼養空間偏小,密度中等,魚隻體型偏小隻。

店面整潔及舒適度:★★✩✩✩

水草種類:★✩✩✩✩

魚種類:★★✩✩✩

活體健康狀態:★★✩✩✩

活體販售缸飼養密度:★★★✩✩

[北部魚訊][新北]今晚我想來點永和區的水族館

發財魚水族設計

      店面環境明亮,裝潢風格較新式的水族館,落地窗後有一個水草缸,草況不錯,不過景觀部分不算特別吸引,店門前還有一個三湖慈鯛缸。店內環境比較悶熱,活體種類除了大眾款觀賞魚外,也有一些較有特色或市場少見的魚類,魚況看起來都不錯,都有發色與體型健壯,除此之外還有少量鱂魚和有品系的孔雀魚及鬥魚,中大型觀賞魚則是琵琶、龍魚和慈鯛。水草部分種類不多,草況一般。綜合來說算是值得去逛逛的水族館。

店面整潔及舒適度:★★✩✩✩

水草種類:★★✩✩✩

魚種類:★★★✩✩

活體健康狀態:★★★★✩

活體販售缸飼養密度:★★★✩✩

[北部魚訊][新北]今晚我想來點永和區的水族館

大業水族館

      店面環境明亮,整潔及地板沒有水漬,活體種類的小型魚是螢光魚、卵胎生花鱂居多、其他脂鯉科、美人魚這類觀賞魚較少,中大型觀賞魚則是錦鯉、龍魚、血鸚鵡等等,魚隻都有發色,飼養空間小,飼養密度中等。水草的部分剪枝販售的水草草況佳,但種類不多,盆草種類也不多。

店面整潔及舒適度:★★★★✩

水草種類:★★✩✩✩

魚種類:★★★✩✩

活體健康狀態:★★★★✩

活體販售缸飼養密度:★★★✩✩

[北部魚訊][新北]今晚我想來點永和區的水族館

綠藝水族生態館

       店內環境開闊,逛起來舒服不會悶熱,雖然環境較亂一點但地板沒有水漬,活體種類是觀賞魚大眾款,像是孔雀魚、脂鯉科、鼠魚、琵琶魚、鯉科與迷鰓類,飼養空間中,飼養密度高,有好幾缸水都滿濁的,也有一些魚屍沒撈走及魚隻肚子內凹的狀況。有專門設置水草區的部分,不過水草種類都是常見盆草,草況也不佳。

店面整潔及舒適度:★★★✩✩

水草種類:★★✩✩✩

魚種類:★★✩✩✩

活體健康狀態:★★✩✩✩

活體販售缸飼養密度:★★★★✩

[北部魚訊][新北]今晚我想來點永和區的水族館

虹龍水族館

       店內環境因為算是開放式空間,所以就算沒有通風系統,但到訪時不會感覺到說悶熱,店門面是一座4-6呎的錦鯉缸,店內的活體種類是觀賞魚大眾款,像是螢光魚、脂鯉科、孔雀魚、迷鰓類、慈鯛和錦鯉。水草部分盆草種類不算多,水草狀況不太好。

店面整潔及舒適度:★★★✩✩

水草種類:★★✩✩✩

魚種類:★★✩✩✩

活體健康狀態:★★★✩✩

活體販售缸飼養密度:★★★✩✩

[北部魚訊][新北]今晚我想來點永和區的水族館

        以永和區來說,我覺得魚中魚和發財魚水族可以去逛逛啦,其他我是還好。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水族館 熱帶魚
    全站熱搜

    Mk0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